即時連線數:36 參觀總人數:1211280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業新知
  • 東海打造AI科技語言課程!外文系VR虛擬實境學習環境登場
產業新知
  • facebook
  • Twitter
  • Weibo

東海打造AI科技語言課程!外文系VR虛擬實境學習環境登場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127 11:51:29)AI科技時代,東海外文系出奇招! 為提升語言教學效果,東海大學外文系大膽將VR虛擬實境技術融入語言課程,引導學生使用電腦軟體設計虛擬環境,透過邀請學子體驗VR虛擬語言環境,全面加深語言理解速度,嘗試打造新型態的教育語言模式。

東海大學外文系大膽將VR虛擬實境技術融入語言課程,引導學生使用電腦軟體設計虛擬環境,透過邀請學子體驗VR虛擬語言環境,全面加深語言理解速度。

 

外文系教授廖敏旬表示,這項課程的目標不僅在於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也同時培養他們的設計思維和即時回覆的能力,這是一般大學外文系較少重視的方面。廖敏旬說,這種前瞻性的教學方法目前正在實驗階段,創新的方式能夠跳脫傳統上在課堂上只從課本獲取知識,但缺乏與他人溝通交流,反而使得語言學習成效不彰,然而現在透過這個VR虛擬實境的技術,同學可以在其中學習如何實際應用英文,特別是訓練他們的跨文化溝通能力,她相信這種教學方式,未來將能協助學子在國際舞台上更自如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東海大學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校內將近1000位外籍學生,東海已與全球37個國家的331所大學簽訂了學術雙邊協定,提供多元管道給在校學生接觸國際的機會。

 

同時擔任東海大學國際長的廖敏旬教授指出,東海外文系的教學上一直以來為全英授課,而在這項創新的課程中,她更嘗試使用VR平台,包括模擬Google Map場域,讓學生可以在虛擬環境中探索地理和人文景觀。同時,透過Co-spaces技術,學生可以利用電腦設計VR情境,提升他們對軟體的知能。廖敏旬進一步說,東海大學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校內將近1000位外籍學生,東海已與全球37個國家的331所大學簽訂了學術雙邊協定,提供多元管道給在校學生接觸國際的機會,例如海外實習、雙聯學位、交換計畫等,這能讓他們在步入社會之前,能夠盡情展現自我並與國際舞台接軌,並塑造他們成為未來國際舞台上所需要的菁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