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連線數:36 參觀總人數:1196504

頁面路徑選單

產業新知
  • facebook
  • Twitter
  • Weibo

危化品倉庫安全監控的“火眼金睛”:紅外熱像儀

當前正值歲末年初,各類生產經營活動旺盛,安全生產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危險化學品領域呈現體量大、分佈廣、品種多、風險高的態勢,可以說,危險化學品的安全監控是安全生產的重中之重。

化工/危化品事故
 
作為紅外熱像儀產品主力品牌,以持續的研發能力,為市場輸送成像清晰、測溫精準的測溫紅外熱像儀,為產線配備7×24小時不間斷“實時在線安全員”,為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易燃易爆的特性使氫氣安全問題備受重視。某公司就遇到了氫氣在裝卸和存放過程中如何進行安全監測的困境。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並對實際應用場景進行實地考察後,決定使用AT系列電調焦在線式測溫紅外熱像儀來進行現場溫度環境監控。
 
採用紅外熱像儀實時監測氫氣裝卸過程中閥門、管道及周圍環境的溫度,通過監控系統報警功,當出現異常溫度點時,能觸發聯動報警裝置,及時通知工作人員採取安全處置措施或撤離至安全區域。

AT系列電調焦在線式測溫熱像儀

AT系列紅外熱像儀搭配電調自動聚焦第二代算法,提供實時的圖像和溫度數據監控,可廣泛應用於過程控制、質量檢驗、狀態監控、防火預警等方面。
 
針對客戶的具體需求,給出如下解決方案:
 
1.通過USB繼電器控制聲光報警燈,繼電器的開關串接進報警燈的供電迴路,USB繼電器需串口信號驅動動作並定制軟件功能;
 
2.根據客戶技術人員提供的尺寸出具初步安裝方案,配合雲台旋轉可實現對魚雷車尾部的整體覆蓋;
 
3.由客戶集成至雲台中,安裝在5米處可實現對背面氫氣存儲區域的監控;

結合客戶的應用場景,經過現場對AT在線式測溫熱像儀的安裝及調試,達到了預期的效果,滿足了客戶的各項實際需求。

對現場輸送管道及閥門進行監控

監控現場輸送管道及閥門處溫度分佈紅外圖
 
紅外熱像儀能夠完美勝任危化品倉庫維護工具的工作,其優勢在於:
 
 
01紅外熱像儀屬於非接觸測溫,在不干擾設備運行的情況下,最大可能保障維護人員人身安全;
02紅外熱像儀進行面測溫,將溫度可視化,直觀發現溫度變化與不同目標溫度差;
03相對傳統測溫工具,紅外熱像儀將溫度可視化,檢測目標溫度情況一目了然,測溫範圍更廣;
04實時觀測,及時記錄。快速發現問題點,並在隱患消除後能夠對原因進行分析;
05在線式紅外熱像儀可24小時自動對目標進行監控,發現問題立刻報警,節省了大量人力物力;
 
紅外熱像儀在危化品監控的
其他應用
 
1.危化品存儲櫃/噸桶溫度監控
因為危化品活躍的化學性質,因此對其盛裝容器表面進行溫度測量與控制是很有必要的。使用AT系列定焦在線式測溫紅外熱像儀AT31F/61F,安裝在容器上方或側面,同時對數個容器整體溫度進行監控,出現異常溫度升高時會立刻報警。其優秀的組網能力能夠讓我們在一個軟件上同時監控多組容器的溫度。


2.倉庫整體溫度測量
除了盛裝危化品的容器外,其他區域的溫度控制同樣十分重要。將AT系列定焦在線式測溫紅外熱像儀安裝在倉庫屋頂,對倉庫整體溫度檢測,防止可能出現的溫度異常,提前預報警。

3.倉庫其他設備溫度巡檢
倉庫中的電氣櫃、連接線等設備以及一些在線式紅外熱像儀難以探測的死角,可以使用天樞C200/天璇M300手持測溫紅外熱像儀進行定期巡檢,及時發現安全隱患,防患於未然。

危化品安全監控是安全生產的重中之重,測溫紅外熱像儀,提供7×24小時紅外熱成像“安全員”,有針對性的預先採取安全故障排除措施,為安全生產保駕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