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連線數:65 參觀總人數:1196996
產品列表

                                                 

 

愛迪生從小就喜歡動腦筋,遇事一要問為什麼,二要親自試一試。六歲時見母雞孵蛋,問這是幹什麼?母親說這是母雞用自己的體溫在孵蛋。一天愛迪生忽然不見了,大人東找西找才發現他趴在草堆裏,懷中抱著幾顆雞蛋,問他在幹麼?回答說:在孵蛋。父母笑得淚花四濺。   

進小學後,有一回老師在講算術,在黑板上寫2+2=4,愛迪生立刻站起來問,為什麼就等於4,引起全班大笑,老師也真說不出為什麼,直氣得大罵愛迪生糊塗蟲。愛迪生回家後,把在學校所受的委屈告訴母親,曾當過教師的母親覺得這樣的老師哪能教好學生,便憤而退學,自己在家教他讀書,而小學三個月變成了愛迪生唯一的學歷。   回到家中自學的愛迪生,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問母親,他的聰慧很快就顯現出來,一目十行,過目成誦,九歲時便讀了許多經典名著,十一歲時便學了科學百科全書和牛頓的著作,十二歲時,他就在外面找工作,賣報、當報務員,用賺來的一點錢買藥品來作實驗。二十一歲時他受聘到西方聯合公司,開始研究法拉第的電學實驗,從此就和電打上交道,終日埋頭實驗。   

二十二歲時,他因發明股票報價機,獲得四萬美金的酬勞,後來又因一次專利發明得了十萬美金,於是他不再零打零敲、單槍匹馬的幹了,便選中新紐澤西州的門羅公園,蓋起了大實驗室,聘請了各種專家、工匠,開始建立一個科學王國。他給實驗室提出的要求是:每十天一項小發明,六個月一項大發明。果然他一生在專利局登記的發明就有1328種,從他出生到84歲逝世,平均每15天就有一項發明問世,愛迪生有一句為世人所熟知的名言:"天才是九十九分血汗加一分靈感",他一生中最大的樂趣就是工作。

 

資料建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