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連線數:78 參觀總人數:1195072

頁面路徑選單

最新消息

深度剖析:紅外熱像儀在汽車生產製造行業的重要應用

  • facebook
  • Twitter
  • Weibo

達因國際可為客戶提供專業可靠的紅外熱像儀設備和解決方案,充分滿足汽車生產製造行業應用需求。

汽車行業應用概述

研發中心
發動機熱平衡分析、汽車燈具故障點分析以及燈罩散熱分析,輪胎性、剎車片性能測試,為整車研發的核心關注點,通過紅外熱像儀可以直觀、快速分析得到對應溫度數據,為研發測試提供可靠性數據。
維修檢測
實際上,汽車就是一個熱能和機械能轉換的設備,汽車工作的原理是將熱能轉換為動能,因此可以通過對溫度的分析來診斷汽車的故障。使用便攜式紅外熱像儀能十分方便、快捷地檢查所測部位的溫度。

汽車行業具體應用場景介紹

控制櫃紅外監控
通過紅外熱像儀可實現對封閉控制櫃內部實時監控,實現溫度控制及警報一體化的技術效果,以免因線纜老化及設備短路故障引起火災,造成長時間停機,影響造車產量。

線纜及機器人溫度監控
機器人在運動過程中軸關節以及吊具平衡會出現管線包磨損情況,長時間不進行人為乾預,會出現線纜磨損,嚴重情況需更換機器人管線包內部線纜。紅外熱像儀可以監控磨損狀況,提前報警,從而減少相應的經濟損失。


漆面檢測紅外應用
通過紅外熱像儀拍攝零件及產品表面,通過畫面顯示可以很清楚地查看零件噴漆的均勻性及烘乾程度,甚至可通過紅外熱像儀查看漆面的氣泡。


人工投料-冷軋防護
紅外熱像儀可精確區分現場環境(恆定室溫)、被加工零部件(溫度較低)、人體(溫度較高)等溫度差。根據被測溫度不同有效判斷零部件和操作人員位置。搭配專業後台軟件,可在軟件設定安全操作位置,監測到人體溫度範圍的物體超過設定安全位置,便觸發報警,連接控制器,加工設備及時斷電,保障人身安全。

汽車玻璃生產工藝檢測
利用紅外熱像儀可直觀獲取汽車擋風玻璃電阻絲在加熱過程中的溫度場分佈,監測整塊玻璃的溫度上升趨勢,防止因為電阻絲通電過大或某個位置電阻故障導致溫升過快,玻璃局部受熱,玻璃因為溫度分佈不均勻導致炸裂。

發動機研發測試中溫度檢測
控制好發動機的工作溫度,不僅有利於延長發動機的壽命,而且發動機的啟動性能、燃油經濟性能、排放性能等都會有質的提升。

排氣管路診斷
汽車排氣管溫度過高說明燃油燃燒不充分、壓縮比過高,排氣管的回氣管路保溫不好,對發動機系統的運行、汽車底盤的軸承系統、電氣設備、車身的舒適性等都有影響。紅外熱像儀可測中心/高/低溫三點溫度,支持圖像和LED燈高溫報警,可輕鬆觀察到更多細節,更小目標,排查異常點。

輪胎性能診斷
輪胎材料性能與溫度密切相關,過熱會導致輪胎材料性能嚴重下降,致使輪胎迅速損壞。同時輪胎的表面溫度是非常敏感的一個參數,它在決定輪胎抓地力大小的同時也影響著輪胎的壓力,直接反映了輪胎的工作狀態。通過紅外熱像儀進行輪胎性能診斷,為工程師提供更便捷的檢測途徑。

剎車片性能診斷
溫度是影響剎車片性能的一個重要的環境變量,溫度採集在剎車片材料的研究中是至關重要。使用紅外熱像儀,工程師可以輕鬆掌握整個剎車片以及製動系統這個溫度變化趨勢。根據溫度變化趨勢,可以分析出剎車片製動狀況以及耐磨性。


汽車車燈溫度檢測
LED照明燈具由數十至數百個LED燈珠組成,各燈珠間的質量有可能不同或因設計原因造成部分位置的燈珠散熱不良。因每個的燈珠的光輻射角度有疊加,直接從可見光檢測是哪些燈珠發生問題非常困難,而紅外熱像儀可通過檢測燈具中溫度分佈的不同來確認問題燈珠的位置。

動力電池溫度監控
動力電池在使用過程中,易發生熱失控現象,造成動力電池起火、爆炸的安全性問題。使用紅外熱像儀對在電池組溫度進行監控,可減少電池組熱失控的危害。

汽車行業設備選型參考

 

智慧型-固定式雙光紅外溫度監控熱像儀 >>

http://www.smartmeter.com.tw/ugC_ShowroomItem_Detail.asp?hidShowID=1807

口袋式紅外熱像儀 >>

http://www.smartmeter.com.tw/ugC_ShowroomItem_Detail.asp?hidShowID=1845

手持式熱像儀 >>

http://www.smartmeter.com.tw/ugC_ShowroomItem_Detail.asp?hidShowID=181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