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連線數:35 參觀總人數:1207996

頁面路徑選單

最新消息

燿華電子工人跌廢水池死亡 醫師:硫化氫超致命

  • facebook
  • Twitter
  • Weibo

蘇澳鎮頂平路燿華電子工廠發生工安意外,有5名員工不慎掉入廢水池,初步認定是硫化氫中毒。針對這起意外,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指出,硫化氫毒性很強,工人或民眾進入高風險且局限性的空間時,最好注意通風和測量硫化氫
楊振昌說,硫化氫是動物屍體在缺氧下分解有機物的過程中所產生,因此在煉油廠、屠宰場、魚罐頭工廠、下水道等地方都可能會有硫化氫,是高風險場所,有中毒風險。

楊振昌說,硫化氫會使身體無法使用氧氣、導致缺氧症狀,輕一點會頭痛、倦怠,但只要濃度超過一百PPM(百萬分之一)會使嗅覺麻痺,鼻子會失靈而聞不到,這時就很危險,不察覺就會繼續待著,超過五百PPM就會昏倒、死亡,超過一千PPM可能會在一分鐘內死亡。

楊振昌說,缺氧的後遺症很嚴重,以往醫治嚴重硫化氫中毒可見到變成植物人、嚴重智力受損,變得像小孩子一樣,要急救時多用解毒劑,但嚴重的話多少會有點後遺症。

楊振昌建議,進去高風險場域工作的話,最好要先測量硫化氫濃度,若發現不對勁要趕快撤離,或帶獨立呼吸器作業。

 

工安意外頻傳,如何挑選「預警系統」產品?     Enter >>

 

 

 

 

 

 

 

 

 

 

 

 

 

 

 

回上頁